跟着大运学英语①|一起走进国际大体联 大运特许商品等你拿!

2021-10-13 16:20: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裴蕾

四川在线记者 邓涵予

“跟着大运学英语”第一期开课啦!

距离成都2021年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已经不足300天,这将是成都举办的最高规格的体育运动赛事。作为一个世界性的体育赛事,明年夏天,来自全球各国/地区大学生运动员都将齐聚成都,共享这场“青春盛典”。

目前,成都正在稳步推进“世界赛事名城”建设。为了提升成都市民对大运会的参与度和认可度,营造国际化氛围,成都大运会执委会在四川在线开设“跟着大运学英语”专栏,通过18期内容向广大市民发布成都大运会汉英术语,快来成都大运会“跟着大运学英语”专栏打卡,明年夏天,大运英语达人就是你!

今天

我们一起走进国际大体联

【关键词】

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 Sports Federation

国际大体联

FISU

今日之星,明日领袖

Today's Stars, Tomorrow's Leaders

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以下简称:国际大体联)是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的拥有者,成立于1949年,总部位于瑞士洛桑,现有会员174个。该组织是全球推广大学生体育的关键力量,座右铭为:“今日之星,明日领袖”。现在,我们一起去get要点吧!

·国际大体联会员代表大会

FISU General Assembly

要点:国际大体联会员代表大会是国际大体联的最高权力机构,每两年召开一次。

·国际大体联执行委员会

FISU Executive Committee

要点:国际大体联行政管理机构是执行委员会,由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任期4年。执行委员会由23人组成(主席、第一副主席、4名副主席、司库、首席执委、15名执行委员)。

·国际大体联总秘书处

FISU General Secretariat

要点:国际大体联总秘书处由(夏季大运会事务部、冬季大运会事务部、单项锦标赛及杯赛事务部、教育与发展事务部、媒体与新闻宣传部、市场开发部、财务部、综合行政部、健康校园项目部、技术部)10个部门组成。

·国际大体联常设委员会

FISU Committees

要点:国际大体联常设委员会由(资格审查委员会、教育委员会、竞赛管理委员会、医疗委员会、媒体与新闻宣传委员会、大学生体育发展委员会、财务委员会、性别平等委员会、学生委员会、法律事务委员会、纪律监督委员会、夏季大学生运动会国际技术委员会、冬季大学生运动会国际技术委员会、世界大学生锦标赛国际技术委员会)14个委员会联合组成。

【更多小知识】

国际大体联的正式用语为英、法、俄、西语,工作用语为英语和法语。

目前,当选主席奥列格·马迪钦(Oleg MATYTSIN)因特殊原因暂不履职,由原第一副主席雷诺·艾德(Leonz EDER)暂代,奥列格·马迪钦将于2022年12月17日恢复任职。

【文末彩蛋】

在18期术语发布结束后

成都大运会执委会将在四川在线同步开展

线上成都大运会汉英术语PK答题活动

前50名

将有机会获得成都大运会特许商品

成都大运会执委会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