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人口老龄化 绵竹一“五星级”颐养中心投入使用

2021-10-13 17:29: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

王平 德阳观察  薛伟光

“这么设施高端、服务完善的颐养社区,让我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五星级养老服务。”在参观完聚康嘉和·颐养社区的软硬件后,一位老人赞叹道。

10月13日,绵竹市聚康嘉和·颐养社区在绵竹新城隆重开业,在重阳节前夕为老年人献上一份厚礼。当天,德阳、绵竹市相关领导及社区入住代表共同见证绵竹养老事业里程碑式的项目竣工并投入使用。

绵竹聚康嘉和·颐养社区占地面积40亩,总建筑面积3.5万平方米,总投资1.5亿元。负责人介绍,社区是“以长者的需求为导向,打造医康养护全人照护服务体系,凭借绵竹仁爱医院专业的医疗资源优势,真正实现“医养结合”模式”。

据统计,2019年,绵竹市60岁以上的老年人为13.1万人,占当地总人口的26%,而且老龄化呈现逐年递增的趋势,迫切需要更多养老中心来满足老年朋友生活。为弥补绵竹公办养老机构的不足,填补医养结合单位无相关配套设施的空缺,聚康嘉和·颐养社区经三年打造建成,共设立床位700张,可容纳老人近1000名。项目集养老公寓、护理院、多功能会所、室外景观园林、门球场、羽毛球场、户外运动区、休闲文娱广场、趣味农场等功能板块为一体,着力建设成为一个温馨的五星家园,一所开放的老年大学,一处休闲的社交会所,一套安全的照护体系,一家全新的医护中心,真正实现为老人提供一个有尊严的晚年生活。

绵竹市民政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市将以颐养社区创建为示范抓手,进一步完善以居家养老为基础、社区养老为依托、机构养老为补充、信息化为支撑、医养相结合的多层次的养老服务体系,让广大老年群体享受更优质的养老服务,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