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人社预热书展 李镇西分享好教师炼成术 | 天府书展提前看⑩

2021-10-13 17:32: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

四川在线记者  肖姗姗 成博 图片由出版社提供

还有两天,2021天府书展即将盛大启幕。作为本次书展上,四川人民出版社将要力荐的好书《好教师是这样炼成的》率先预热,于今日下午在文轩BOOKS九方店举办了一场“《好教师是这样炼成的》——李镇西读者见面会”,著名教育专家李镇西与来自各地教学一线的校长、教师、家长和读者近200人开启面对面交流模式,解读好教师的炼成之路。

《好教师是这样炼成的》由教育名家李镇西编著的一群因“爱”结缘的教师的成长实录。在李镇西的带领下,广大年轻教师能更早到达教职生涯的幸福彼岸。全书分为六辑:教育聚义、读写思行、慧心育人、观点碰撞、破茧成蝶、李镇西说,一篇篇美好的文章,一次次深刻的剖析,一场场诚挚的交流,只为孩子需要成长,陪伴孩子们成长的老师也需要成长。

策划编辑蔡林君透露,该书上市15天就在当当网新书排名第5名,受到读者们的好评。

李镇西从教36年,深爱学生也挚爱教育,长期在中学担任语文教师和班主任,也曾从事学校管理工作;其教育理念是朴素最美,关注人性做真教育;幸福至上,享受童心当好老师。见面会上,李镇西强调,好教师不是一日炼成的,他分享了年轻教师成为好教师的秘诀,那就是“四个不停”和“四个学习”,即“不停地实践、不停地思考、不停地阅读、不停地写作”,“向书本学习、向他人学习、向自己学习、向学生学习”,让自己不断提高。他建议老师们“让理想照亮梦想,用使命点燃生命”,持之以恒,十年乃至几十年如一日地保持第一次踏上讲台的那份纯真与激情。“这是优秀教师之所以'优秀'的第一条件,想不成为好教师都难。”

听了李镇西的分享,四川人民出版社社长黄立新感触颇深,他直言:“中国教育能有李老师这样饱含教育深情、探寻教育真谛的精神和实践的引领者,是广大一线教师的幸运与幸福,这也将对中国教育事业起到助推作用。”

李镇西为教育事业奉献,四川出版力量也同样为此发力。据黄立新透露,四川人民出版社一直坚持用书香为教育赋能,“今年3月,四川人民出版社创建了文化与教育品牌'与点书系',主要致力于中国前沿的教育理论与实践的探索与应用。'李镇西与新教育丛书'是其中的一个子系列,主要致力于中国前沿的教育理论与实践的探索与应用。《好教师是这样炼成的》是此丛书的首本图书。另外《叩问教育》《聆听教育大智慧》《成长比成功更重要》正在紧张的审校过程中,预计11月底与大家见面。”黄立新表示,争取把“李镇西与新教育丛书”的每一本书都打造成精品,振兴四川出版,助力中国教育蓬勃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