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货有约!新版“熊猫金币”本月20号发行

2021-10-13 18:48: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童童

四川在线记者 彭瑀珩

可可爱爱的“熊猫金币”又将上线啦!央行定于10月20日发行2022版熊猫贵金属纪念币。“熊猫金币”从82年开始首发,至今已经走过了39年。在新版币纪念币背面图案里,就能看到“熊猫金币发行40周年标识”。

熊猫金币以每十年为一个系列发行。从2019年开始的全新系列中,描绘了熊猫宝宝的成长故事,而这一次纪念币背面是熊猫宝宝滑雪嬉戏的场景。

本次发行的纪念币一套14枚,其中熊猫普制贵金属纪念币8枚、熊猫精制金银纪念币6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正面图案均为北京天坛祈年殿,并刊国名、年号;背面刊有面额、重量及成色。

根据公告,本次纪念币发行量最大的是面额10元的30克圆形银币,发行量为1000万枚;发行量最小的是仅有1000枚的面额10000元的1公斤圆形金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