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2021年重点招商项目洽谈会今日开启

2021-10-13 19:39: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童童

四川在线记者 杨艺茂

10月13日,汶川县2021年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圆桌会议暨重点招商项目洽谈会正式启动。会上解读了汶川最新文旅政策,复盘精品文旅项目以及对全域旅游开展提质升级探索,进行重点文旅招商项目推介,并对《汶川县旅游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征求意见。

汶川县位于四川省西北部,背靠巍巍岷山,地处成渝经济区1小时生活圈,交通条件优越,是畅游九寨沟、松潘黄龙及川西大草原风光的交通枢纽节点城市,作为川内知名旅游目的地,汶川文旅资源十分丰厚。

此次洽谈会,是汶川巩固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签约成果,进一步贯彻落实全省文旅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通过考察汶川文旅资源,解读文旅发展政策动态,梳理精品文旅项目,推介一批重点文旅招商项目,为加快汶川文旅产业发展,培育文旅新场景、新业态、新消费。

记者了解到,会议邀请了13位全国知名企业家参会,其中成都氢行动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烈还发表了主题演讲,阐述对汶川文旅发展的思考。作为会议重点环节之一,参会企业与领导就“汶川文旅高质量发展如何布局、破局”作面对面沟通,进行政企圆桌研讨交流。各大企业签署备忘录,并对刘照慧、杨烈代表的招商特使进行授牌。

“汶川始终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围绕阿坝百花园、成渝后花园、感恩奋进的精神家园建设目标,按照‘两大胜地·无忧康养幸福十大工程’发展思路,着力打造南部避暑胜地、北部冰雪胜地的旅游体验,力争游客在汶川实现‘全域可游’。”汶川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有关负责人在会上,重点介绍了汶川独具特色的7大类25个重点文旅项目,包括景区开发运营项目、文旅小镇开发运营项目、新场景项目、运营管理项目、文旅要素配套项目、民宿建设项目、智慧文旅项目。

如北部冰雪胜地的建设,无忧羌人谷滑雪场项目(一期)便是此次大会重点推介项目。该项目以旅游公路为主轴和纽带,串联起东门寨、灞洲镇等节点,以冰雪资源、森林资源、释比文化、古羌原真生活为核心吸引力,建设成全国高海拔地区落差最大的滑雪场,最专业、最野趣、最安全、最环保的滑雪场,西南地区首屈一指的滑雪主题四季旅游度假目的地。这将为汶川“打造一条‘全域、全季、全时、全家、全要素’的旅游产业链”的文旅目标而赋能。

此外,除大力挖掘资源、打造文旅小镇、开发新场景等,创新富民共享机制,探索当地群众合理分享经营收益机制,形成文旅融合发展的强大动力,也是本次会议凸显的重点。无忧·花果山开发项目,统筹规划农业、文化、生态,打造“农业景区化、景区旅游化”融合型文旅、农旅项目;民宿建设五大集群,为周边居民提供新就业和新收入。

(汶川文体旅局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