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立军在领衔办理代表建议专题会议上强调 聚焦人民群众需求 提升城市更新质量

2021-10-13 20:19: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童童

四川在线记者 刘佳

10月13日,副省长曹立军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就领衔办理的省人大代表《关于进一步提升我省城市更新质量的建议》听取办理情况汇报,进一步征求有关方面意见建议。他强调,要紧盯城市更新的出发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人民群众的需求,大力实施城市更新行动,不断提升城市人居环境质量。

会上,省人大代表葛云伦介绍了建议提出的背景和相关建议事项,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及专家代表发言,省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负责人就办理工作提出相关要求。

曹立军指出,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进一步提升城市发展质量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深刻认识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是我省城镇化进程的必然趋势,是有效解决“城市病”的迫切需求,是激发城市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的有效途径;要着力构建政策标准体系,顺应城市发展规律,尊重人民群众意愿,依法依规稳妥实施城市更新行动,统筹城市“存量优化”发展阶段的规划、建设、管理;要把牢政府工作的着力点,明确城市更新重点任务,优化城市空间,实施城市生态修复和功能完善工程,持续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城市安全韧性等重点工作;要强化示范引领,注重统筹协调,探索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公众参与的城市更新可持续模式,吸引社会力量广泛参与,探索形成具有四川特色城市更新模式与路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