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政法委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持续巩固全省政法系统良好政治生态

2021-10-13 20:35: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童童

四川在线记者 任鸿

10月13日,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安排部署,省委政法委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围绕教育整顿目标任务,深入检视查摆问题不足,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邓勇主持民主生活会并讲话。中央第十四督导组四川小组、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会前,省委政法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扎实开展问题查摆,深入基层调研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按照“三必谈”要求开展交心谈心,系统梳理了检视出的问题,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会上,省委政法委机关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个人作对照检查并开展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

邓勇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工作实践感悟作了发言。他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切实把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推进省委政法委机关领导班子和全省政法干部队伍建设的强大动力,积极发挥省委政法委机关的引领示范带动作用,有力有序推进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深入开展,持续巩固全省政法系统良好政治生态,推动四川政法事业高质量发展。

邓勇强调,要深化学习教育,筑牢对党忠诚思想根基;坚持立行立改,确保问题整改落地落实;强化责任担当,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注重统筹兼顾,推动政法工作有力开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作出政法贡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