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到5分钟,天上掉下个“极速贷”

2021-10-13 20:40: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童童

杨奎 四川在线记者 卢薇

“你们这个贷款,咋像天上掉下来的呢!这速度也太快了!”看着手机上贷款审批通过的短信,攀枝花米易县种植大户向定茂一脸不可思议地说到。

向定茂是米易县攀莲镇观音村村民,自2009年起一直从事早熟蔬菜种植,得益于当地良好的自然环境和气候条件,再加上个人能吃苦、肯出力,他的蔬菜一直不愁销量。目前,向定茂种植番茄、辣椒等各种蔬菜30余亩,随着规模逐年增加,对资金的需求也越来越大。从事种植十多年,向定茂已在多家银行办理过多次贷款,提交申请资料、实地走访调查、贷款审查审批、双人签署合同等整套贷款流程他已烂熟于心。整个流程办下来,快则半个月,慢则一个月,已经成为他申请贷款的常态。

邮储银行米易县支行信贷客户经理在大棚里查看番茄长势。(邮储银行供图)

受疫情等多重因素影响,2021年早春蔬菜上市时,遇到了近三年来的市场行情低谷,蔬菜尤其是番茄价格持续走低,一季销售下来,不仅没有赚到钱,还出现了一些亏损,这让向定茂忧心忡忡。“去年刚把整个基地的大棚搭建完,前前后后投入了近一百万元,年初早春蔬菜没赚到钱,番茄育苗施肥又急等着用钱,这可咋办呀?”

正在向定茂为钱发愁时,无意间看到邮储银行米易县支行客户经理徐杨发的一条微信朋友圈动态,是关于“极速贷”的产品介绍。抱着试试看的心态,他找到了徐杨,并通过邮储银行手机银行迅速完成了贷款申请。令他意外和激动的是,不到5分钟,这笔52万元的贷款就审批下来了,“这下我心里踏实了,今年的番茄应该能够按时种下去,多亏了银行支持!”

邮储银行米易县支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该行全力打造服务乡村振兴的数字金融银行,针对米易县特色农业发展特点,积极推广以“短、频、快”为特色的线上“极速贷”,全力支持乡村振兴。2021年,累计发放线上“极速贷”628笔,金额2784.09万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