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8届自贡国际恐龙灯会12月下旬开幕

2021-10-13 20:52: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童童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10月7日,为期8个月的第27届自贡国际恐龙灯会闭幕,自2月22日线下开园以来,接待游客超百万人次,对自贡“吃住行游购娱”文旅市场发挥较强的拉动效应,实现由节庆灯会向常年灯展、节会品牌向综合平台、特色文化向特色产业转变。

27届自贡国际恐龙灯会刚闭幕,第28届自贡国际恐龙灯会就已经安排上了。

10月13日,四川在线记者从自贡市文广旅局获悉,第28届自贡国际恐龙灯会将于今年12月下旬开幕,设置《国泰民安》《故里乡愁》《一起向未来》《山河无恙》《梦幻时光》5大分区、17个版块,打造融合传统国风文化的沉浸交互式数字型灯会,力争成为春晚及其他大型平台的年节会场或分会场。

其中,《一起向未来》主题灯区将占据本届灯会“C位”,带领游客走进210米大型长卷式灯群,以恢弘的笔法,大书奥林匹克精神,并融入体验式运动项目,掀起全民迎接2022年北京冬奥会、大运会、亚运会等国际重大赛事的高潮。

《国泰民安》灯区以“复兴传统文化”为目标,推出各类国风主题元素灯组;《故里乡愁》将星河流淌之美景与盐街灯市相组合,把千年盐都波澜壮阔的历史篇与悠悠人间烟火气合二为一;《山河无恙》再现华夏大地古都名城场景;《梦幻时光》为灯会游览尾声区段,是一个充满创意与想象的空间。

本届灯会还将顺应新国潮消费文创类市场潮流,借鉴互联网时代个体消费习惯,利用彩灯传统优势和经验,打造场景与彩灯文创销售极致融合的现场销售平台,提供创新文创灯彩、潮流灯彩售卖和DIY体验服务。

第28届自贡国际恐龙灯会采取“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市场化运作”的办会模式,由华侨城西部集团和自贡文旅投集团成立合资公司共同运营,在27届灯会基础上全面提升,进一步完善常态化运营,全方位打造集观灯游园、餐饮娱乐、文创演艺等于一体的璀璨灯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