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选第五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 这里是“川西走廊上的生态家园”

2021-10-13 20:58: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童童

四川在线记者 薛维睿

10月12日,生态环境部公布第五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名单,四川省雅安市天全县名列其中。

在二郎山东麓、青衣江上游,天全县是大熊猫国家公园的主要区域之一,也是长江上游生态屏障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县空气优良天数达标率97.5%,地表水水质保持国家Ⅱ类标准,近三年以来生态环境状况指数(EI)持续保持全省前三。

天全始终坚持生态保护,全县森林覆盖率由1998年的52.03%提高到74.1%,生态保护红线面积占县域国土面积的65.61%;境内有大熊猫、珙桐等珍稀动植物76种,被誉为“川西走廊上的生态家园”。在二郎山喇叭河景区,水鹿、藏酋猴、小熊猫等动物数量众多、种群稳定增长,在确保不干扰水鹿的前提下,游客可以观赏到“百鹿舐硝”景观,每年前来观赏体验的游客达到25万人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