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华西天府医院今天开院啦!患者就医更方便了

2021-10-13 22:26: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董楠

四川在线记者 吴枫 李寰

10月13日上午,由华西医院全面托管的首家综合性公立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天府医院正式开院。作为天府新区首家“华西牌”的综合性公立医院,华西天府医院共有临床科室37个,但在开院初期,暂时只开放骨科、泌尿外科、眼科、肾脏内科、康复医学科、疼痛科、风湿免疫科、神经内科这8个临床科室的门诊。

上午9时许,四川大学华西天府医院开院仪式还未开始,首批就诊患者就来到了候诊区候诊。家住双流永安的唐女士是来得最早的患者之一,早在10月9日四川大学华西天府医院开放首批挂号号源时,唐女士就很轻松地就挂到了专家号。今天早上8:30左右就从家里出发,花了不到半个小时,一路畅通地就到了医院。唐女士告诉四川在线记者,相比以往去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本部看病,现在路程更短了,也不用担心堵车、停车等问题,而且因为医院刚开院,人也不是很多,因此就诊体验会提升很多,而且家里还有一位心脏不舒服的高龄老人,新医院开院后,自己和家人也更放心了。

据了解,四川大学华西天府医院开院首日,就有多名重量级的专家教授坐诊,如骨科的周宗科教授,泌尿外科的王佳教授、肾脏内科的付平教授,疼痛科的肖红教授、康复医学科的何红晨教授、神经内科的周东教授、风湿免疫科严冰教授等等。带着儿子来看病的宋女士表示,因为孩子的病情比较复杂,年龄较小,一直希望能在华西医院找到相关科室的专家看一看,这次也是第一时间挂上了专家号,希望能帮助孩子尽早康复。此外,由于医院离家也比较近,来院大约只有30分钟的车程,孩子平时生病频繁,今后在遇到个什么头疼脑热的看病也更方便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