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队日上,少先队员们集体观影《长津湖》

2021-10-13 22:39: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童童

四川在线记者 吴浩

为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教育引导广大少先队员听党话、跟党走,用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10月13日,共青团游仙区委、游仙区少工委组织辖区内40余名优秀少先队员代表,在老师和家长的陪同下观看了电影《长津湖》。

该片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再现了当年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战役中艰苦卓绝的斗争场面。《长津湖》不仅是一部电影,更是一堂生动的“党史课”,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的具体体现。电影全片都很震撼人心,情节环环相扣,通过观看电影,形象、直观地让少先队员们感受到英雄不畏艰辛、不怕牺牲的革命意志,同时,也让少先队员们了解革命历史,激发他们爱党、爱祖国的热情。让红色的种子在少先队员们的心中茁壮成长。

观影结束后,少先队员们都纷纷表示要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传承红色基因,树立理想、刻苦学习增长本领,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来自剑南路小学的少先队员张鸿杨激动得说:“如今我们生活在国泰民安的和平年代,但永远不能忘记我们的祖国是那些先辈们用甘于奉献、无所畏惧的勇气,抛头颅、洒热血替我们打下的。我们作为新一代的接班人,更应当好好学习,奋勇拼搏,才能够对得起烈士们的生命和鲜血。”

共青团游仙区委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