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重阳关爱老兵,让红色精神代代相传

2021-10-14 08:16: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余义勇

四川在线记者 吴浩

10月13日,重阳节来临之际,在眉山市丹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会议室,一群党员志愿者专程到这里看望了当地6名抗战老兵,为他们送上节日祝福鲜花和牛奶、水果等节日慰问品,并开展了“九九重阳 关爱老兵 让红色精神代代相传”系列活动。

这些党员志愿者来自中建二局二公司华东分公司成都片区项目联合党支部。在活动中,党员志愿者们与丹棱县退役军人志愿者共同聆听了6位抗战老兵讲述当年的抗战故事。

6位老兵有抗美援朝志愿军、有志愿军铁道兵、有东海舰队“长江舰”枪炮长……当抗美援朝老兵梁光辉讲道他的战友在被敌军抓获拒不投降,高喊“生为中国人,死为中国鬼”时,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这些前辈用他们的满腔热血保家卫国、浴血奋战,太感人了。”现场有党员志愿者表示,自己作为部队转业企业的员工,会牢记革命前辈和老兵们的英勇事迹,继承和发扬红色精神,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作出自己的贡献。

当天,志愿者们还与抗战老兵及其家属一起聊家常、唱红歌,关心他们的生活状况。同时,还与抗战老兵们一起前往电影院观影电影《长津湖》。

受访者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