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我有YOUNG②|刘平分:退休,只是我们自驾环游世界的起点

2021-10-14 10:28: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郭佳莹

你有想过你老了的样子吗?

当两鬓斑白、行动迟缓,

你是否会害怕岁月的飞逝?

 

今天是重阳,我们采访了4组老人,

从他们的退休生活中,我们看到了新时代老人对年龄的新的定义。

 

退休不是终点,很可能是你梦想的起点……

让这些充满活力的老年人告诉你:

 

“我们,生活也可以这young精彩!”

 

开着房车去旅行,听上去总觉得是年轻人的专属。然而,刘平分和老伴关信生却用自己的行动,重新定义了老年、旅行和爱情。一车,两人,驾驶着“移动的房子”,用轮胎丈量世界,携手走遍世界各地旅行。


刘平分夫妇在房车前的合影,左为关信生,右为刘平分

刘平分夫妇年轻时就是时髦的背包客,热爱旅行,退休后俩人决定,开着房车,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这些年,刘平分和老伴不是在旅游,就是在去旅游的路上,每隔一段时间,回家休整下,就继续出发。刘平分有一张特制手绘的地图,东到上海西至帕米尔,南到三亚北到漠河。五年时间,夫妻俩的足迹踏遍了包括全国28个省近百座城市,还行驶4万多公里,穿越了亚欧24个国家。


夫妇二人于俄罗斯欧亚分界线标志前合影留念


刘平分夫妇自绘的旅行图,图中红色标注部分即为夫妇二人已行过的线路


二人在中国最北点合影

“我经常和老伴说,我们岁数越来越大 ,只要身体好,就是给子女减轻负担,我们现在正在策划下一场旅行,只要身体条件允许,我想我们会一直在路上。”

四川日报全媒视觉中心

川报全媒体•康养四川事业部

联合出品

记者 卢春阳 范华 邱丽(实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