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我有YOUNG③|克信:用摄影定格退休生活

2021-10-14 10:41: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郭佳莹

当两鬓斑白、行动迟缓,

你是否会害怕岁月的飞逝?

 

今天是重阳节,我们采访了4位老人,

从他们的退休生活中,我们看到了新时代老人对年龄的新的定义。

 

退休不是终点,很可能是你梦想的起点……

让这些充满活力的老年人告诉你:

 

“我们,生活也可以这young精彩!”

 

有人说,摄影活动是一项有益于老年人身心健康的活动。近年来,有不少人退休后珍惜当下时光,积极参与各种活动安度晚年,让自己的晚年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其中不少人投身摄影并乐此不疲,70岁的克信就是其中一员。只要带着相机出门,她就能发现生活中处处充满美景与乐趣。用镜头记录所见,感受生活的美好。


为了更好的拍摄,克信给手机配上了专用的模块化镜头,装备非常齐全

“摄影讲究‘眼尖、腿快、头脑灵’,有时候一张好的照片是瞬间抓拍的,可遇而不可求。有时候为了抓住一个美好的瞬间、拍下一个有意义的画面,同一个地方要去好几次。”克信说。

的确如此,走进大自然是学习摄影不可或缺的实践活动。对于老年人来说,经常到户外采风,这个过程其实也锻炼了身体。与此同时,外出采风不仅练就了拍照技术,而且开阔了视野,通过拍摄过程的操作、取景、构图、后期处理等一系列活动,也能够很好提升老年人掌控相机和电脑的能力,更重要的是锻炼了身体。一说起摄影的好处,克信滔滔不绝。


克信拍摄的作品


克信拍摄的作品


克信拍摄的作品

“我没有系统学过摄影,纯粹就是随心而拍,不会刻意的去修饰,很多人看到我拍下的作品,往往会被照片里面自然流露出来的美而打动。”9月23日,经过40多天的投稿克信成为“视觉中国签约摄影师”,“想要拍出更多好的作品,我还得继续努力学习。”克信说。在摄影的道路上,年近古稀的她依然乐此不疲。

 

四川日报全媒视觉中心

川报全媒体•康养四川事业部

联合出品

邱丽 四川在线记者 卢春阳 范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