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涉网违法犯罪,成都高新公安走进“老年大学”

2021-10-14 20:45: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记者 伍力 成都高新公安供图

“不管诈骗分子使用什么样的甜言蜜语,都不要轻易相信会出现‘天上掉馅饼’的好事,遇到不明短信不点击、不回复,不给诈骗分子进一步设置圈套的机会。”近日,为进一步提高老年人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保障老年人的财产安全,成都市公安局高新分局中和派出所社区民警邓淇匀带领辅警走进辖区“中和老年大学”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在现场,邓淇匀通过唠家常的方式,向大爷大妈们介绍了几种常见的诈骗“套路”,同时叮嘱大爷大妈们如遇无法识别真实性的情况,要在第一时间向社区民警求助咨询。

行动不止于此。在2021年成都市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成都高新公安网安大队及各派出所在现场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通过向市民发放网络安全宣传资料、摆放网络安全宣传展板、播放宣传视频等形式向广大市民介绍网络安全技能,传授防范措施,切实维护网络安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