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国际机场高速南线开通 自贡至成都又添直联通道

2021-10-14 21:17: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童童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10月15日0时,随着成都天府国际机场高速公路南线开通运营,打通成都主城区至自贡的高速直联通道,两地实现2小时互通,目前成宜高速在荣县境内的铁厂、双古、河口三个收费站全部投用,线路暂不收费。

10月14日,四川在线记者从内宜高速公路自贡汇东收费站驶入,在永安枢纽互通转入乐自高速公路,驾车约30分钟抵达荣州枢纽互通,可分别选择前往宜宾、乐山、成都,通过双车道匝道,按指示标牌导向即可驶入成宜高速。

四川在线记者看到,无论是沿线路面、绿化隔离带,还是分道线、标识标牌,各类交通设施一应俱全,整条高速路线形笔直、弯道较少,驾车通过荣州枢纽继续往成都方向行驶,将依次通过荣隐山、铁山、牛峰山、华阳山4处隧道。按照100公里的全程平均时速,从荣州枢纽互通行驶至该条高速公路的终点—成都经济区环线高速公路,总共耗时约65分钟,如今,连接上成都天府国际机场高速公路南线,大大降低前往成都的时间成本,方便出行。

天府国际机场高速公路全长89公里,分北线(70公里)和南线(19公里),其中北线70公里已于2020年12月建成通车。南线于2019年7月开工建设,全长19公里,采用双向6车道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20公里,起于成都东部新区玉成街道涌泉村,与天府机场高速公路北线相接,经草池街道、天府国际机场T3/T4航站楼,止于董家埂镇清风互通,顺接成宜高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