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 内江破获电信网络诈骗刑事案件同比上升156.19%

2021-10-14 21:19: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内江公安开展反诈宣传 图片来自内江市公安局

内江观察 张啸 四川在线记者 郑志浩

10月14日,内江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今年以来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开展情况。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截至目前,全市公安机关共破获涉诈刑事案件210件、同比上升156.19%,刑事打处638人、同比上升203.8%。

今年以来,内江公安坚持以专治专、以打开路,组建反诈线索研判专班,市县两级公安机关合成作战,深入开展“断流”“扫楼扫院”“护旗系列”等打击电诈犯罪专项行动,成功侦破了“2.03”“5.20”“6.08”等一批重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实现社会治安持续稳定。

“以前反诈工作主要是通过发传单、拉横幅、开会等形式进行大水漫灌,现在通过反诈预警平台,依托大数据能够实现反诈工作的精准滴灌。”内江市公安局刑侦支队负责民警表示,内江反诈预警工作开展以来,搭建了多维度研判预警模型,实现全天候快速止损、在线分秒止付。

此外,内江公安还加大了对电信网络诈骗上下游产业链的打击力度,深入推进“断卡”行动,深化公安、银行、通信运营商协作机制,剑指手机卡、银行卡“开、收、贩、运、用”环节,捣毁黑灰窝点。截至目前,全市共打处涉案“两卡”人员518人,查获涉案银行卡138张、电话卡25张、作案设备11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