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重百商场对接,广安区革新村备战柚子“采摘季”

2021-10-14 21:26: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广安观察 彭娟 四川在线记者 李天锐

看文艺表演、测血压、吃坝坝席……10月14日,广安区龙安乡革新村喜气洋洋。该村举办“树敬老之风,促乡风文明”老年人体育协会重阳节活动,让120余名老年人在此团聚,共过重阳,也讲解相关注意事项,为即将到来的龙安柚采摘季做准备。

走进革新村的龙安柚种植基地,可以看见每棵树上都已经挂上了十几个柚子,有的已经黄灿灿,也有的还泛着未成熟的青色。再过半个多月,就将迎来龙安柚的采摘季,对革新村的村民而言,将是最忙碌的时候。

“柚子还需人工采摘,人手方面已准备充足。”商务部派驻革新村的第一书记靳卓文介绍,村里60多岁的老人多,他们对采摘很有心得,在运输方面,该村也在积极协调德邦等物流公司,在运输价格、物流包装等方面达成一致,为龙安柚销往全国各地做好保障。

值得一提的是,对龙安柚有浓厚兴趣的重百商场,也将对其考察,并商谈让龙安柚进入其商超事宜。

据悉,革新村曾是国家级贫困村,近年来依托商务部帮扶,柚子树成了“摇钱树”,而其他农副产品也渐渐开发成触网产品。发展电商经济,打造出手工剁椒酱、川味腊肠、农家土鸡蛋、柚子麻饼、 “福柚”文创产品等一系列网红商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