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川股三季报丨扭亏为盈!天齐锂业预计前三季度业绩预增138%-156%

2021-10-14 21:40: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记者 田姣

锂矿景气度在今年三季度持续高涨,作为国内“锂业双雄”之一,10月14日晚间,天齐锂业发布业绩预告,2021年前三季度归母净利预计为4.20亿元-6.20亿元,同比增长138.07%-156.20%;预计第三季度盈利3.4亿-5.1亿元,同比增长183%-225%。有望实现扭亏为盈。

对于前三季度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天齐锂业表示,受益于全球新能源汽车景气度提升,锂离子电池厂商加速产能扩张,下游正极材料订单回暖,报告期内,公司主要锂化合物产品销量和销售均价均较上年同期增长。

另一方面,天齐锂业子公司增资扩股引入战略投资者IGO Limited的交易完成,根据相关准则要求,确认了与银团并购贷款展期相关的债务重组收益,该项系非经常性损益。此外,联营公司SQM确认的投资收益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

近年来,伴随着新能源汽车以及储能系统行业发展迅速,动力电池需求上升,增加对上游化合物供应的需求,而行业逐渐从供需平衡转变为供应紧张的状态,量价齐声,刺激相关上市公司业绩提升。

7月国内电动车渗透率继续上行。根据中汽协数据,2021年7月份新能源汽车产量28.4万辆,环比增长14.5%,产量渗透率达到15.2%,再创历史新高。光大证券表示,鉴于天齐锂业未来产品价格提升以及锂行业高景气度维持,上调盈利预测,维持“增持”评级。

截至14日收盘,天齐锂业报95.08元/股,目前总市值1401亿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