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重阳节 孝亲敬老情 四川各地医院纷纷开展重阳节活动

2021-10-14 21:41: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童童

四川在线 彭英松

今(10月14)日是重阳节,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尊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四川各地医院纷纷近日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重阳节活动。

10月13日,重阳节来临之际,西南医科大学附属自贡医院(自贡市老年病医院)举办了题为“童心敬老·情暖重阳”联谊活动。活动中,幼儿园的小朋友们表演了重阳童谣、合唱等精彩节目,为爷爷奶奶们捶背按摩,送上自制小手工,以不同的形式表达了对长辈的关心和爱护,用最真诚的行动传递着对爷爷奶奶深深的爱意与尊重。

14日,西南医科大学附属自贡医院(自贡市老年病医院)分别在自贡市南湖体育场、宏丰广场、左岸上城生活广场的3个智慧医养服务站同步开展重阳节义诊宣传活动。此次义诊共免费测量血压、血糖650余人,发放健康知识宣传页1800余份。

14日,宜宾市中医医院组织医护人员走进社区开展主题为“关爱老人情暖重阳”送健康义诊活动。活动中,医护人员为大家提供健康咨询、健康指导、问诊、测血糖、查血压以及艾灸、杵针等中医适宜技术体验。

下午,宜宾市中医医院在医院名医馆举办了膝关节病友会暨脑卒中健康知识讲座。为了促进患者的自我康复锻炼,针灸科的护士老师还带领大家一起进行了五禽戏养生操的练习。

四川大学华西广安医院以“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乐享智慧老年生活”为主题,针对老年人常见病、多发病开展了专项义诊活动。

成都市新津区人民医院14日起推出了为期一周的重阳节健康体检优惠活动。

四川省第二中医医院、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等成都市区内的多家医院也纷纷在今天开展了重阳节慰问及志愿者服务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