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爱美之心“熊”皆有之,野生大熊猫为拍美照“舔洗”红外相机

2021-10-15 00:01: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雷鹏 王莹 四川在线记者 王代强

有“远古凶悍食铁兽今朝靠卖萌为生”之说的国宝大熊猫,虽然在动物界已是颜值天花板的存在,但它们也和人类一样——爱美之心,“熊”皆有之。

10月14日,记者从大熊猫国家公园管理局获悉,公园蜂桶寨片区工作人员近日在整理收回的红外线相机影像资料时,发现其中一台相机拍摄到了野生大熊猫的珍视频及照片。

其中多段视频的预览画面显示为纯白色影像,工作人员起初以为是相机出现故障,在随后播放发现原来是一只调皮的“滚滚”,正卖力地舔舐着红外线相机,而它脸部白色皮毛恰好遮挡住相机镜头才造成了上述的画面。

视频种,只见这只“滚滚”径直走到红外线相机面前,直接就和相机来了一个“热吻”,目标明确、行动迅速、动作娴熟,宛如坐在镜子前的闺秀,在梳妆打扮之前,细心擦拭镜子。

蜂桶寨片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片区红外相机监测工作已经开展十余年,通过与专业的数据服务技术团队深度合作,2019年至2020年共计回收红外相机数据20余万条,充分利用并挖掘红外相机数据价值,为公园建设提供全面的科学支撑。

图片及视频来源:大熊猫国家公园管理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