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高层次人才交流平台 蒲江这场“双创”大赛火爆开赛

2021-10-15 10:19: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 文/图

10月14日,2021年“双创”嘉年华暨“蓉漂杯”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成都市蒲江县举行。

决赛比赛现场通过“1+5+3”(1分钟VCR宣传、5分钟PPT展示、3分钟互动)路演模式进行。比赛紧张,氛围热烈,各位选手拿出看家本领pk,回答专家的现场提问,充分展现出创业青年的创业创新魅力,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

据悉,蒲江县2021年“双创”嘉年华暨“蓉漂杯”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赛于6月初启动,大赛以“星火田野·诗与远方”为主题,旨在为乡村中像星星之火一样闪烁着,既有如诗情怀,亦志在远方的创业者们搭建一个展示自我、切磋交流、能力提升、合作共赢的大平台。经过前期广泛宣传、资格评审、创业培训、实战演练、项目初赛,“红城绿谷”“‘猕’之微笑”等 12个参赛项目从40余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进入今日的决赛。

当天举行的决赛上,蒲江抖音电商直播基地项目、铁牛未来美好乡村实验区项目、刘氏竹编蒲江竹文化体验园项目分别获得创业组一、二、三等奖,细胞培养基原料的新产品开发及工艺转化项目、基于物联网+AI识别的远程昆虫性诱测报系统项目、“惠”造星项目分别获得创新组一、二、三等奖。

当日下午,决赛现场还举办了“双创”嘉年华——创客沙龙活动,通过创业市集·创业展的形式,展示创新创业项目产品和服务场景,让创新创业不再局限于“纸上谈兵”。现场,4个参赛项目借助此次“双创”嘉年华的机会与蒲江县本地企业、社区达成了合作关系,3名知名创业导师分享他们所亲身经历的经典创业案例,为参加此次盛会的创客答疑解惑。

蒲江县相关负责人介表示,此次比赛进一步凸显了蒲江产业和“双创”工作特色,通过聚焦文创旅游、生态农业、电子商务、社区服务等优势领域,放大蒲江“双创”对周边地区的辐射作用,构筑起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创新策源地和先进要素洼地,促进蒲江乡村创新创业生态形成,助力蒲江乡村振兴。

“决赛并不是双创活动的终点,后续蒲江县双创办将延伸开展创客乡村体验营、创客分享会等创业活动,广泛吸引邛崃、新津、眉山、丹棱、泸定等蒲江周边友好区(市)县创客来蒲交流体验,感受蒲江乡村独特的创业环境和氛围,引导更多创业者留蒲发展。”该负责人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