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2021天府书展开展了 这里的阅读空间很“智慧”

2021-10-15 10:42: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

 

四川在线记者 卢春阳 范华

10月15日,四川在线记者走进2021天府书展智慧阅读展区,零售区域的图书主题分类关键词引起了记者的注意,“朋克养生、社恐自救指南、人间清醒……”,图书陈列并不是依据传统的情感、历史、成长等主题,或者小说、散文、诗歌等体裁进行分类,而是基于文轩网的2千余万用户和文轩九月平台的80余万用户基础,分析读者对于不同图书的讨论,然后整理出一些全新的热点关键词,并以此进行图书的集合,为读者提供了阅读的全新思路。


2021天府书展智慧阅读展区。

智慧阅读区左侧,模拟地铁车厢的互动场景格外吸睛。记者注意到,地铁车厢吊环上的小卡片充满趣味,每个吊环都是一本图书的推介,读者扫描吊环上的二维码后,就能坐在旁边的“地铁”座椅上进行阅读。“智慧时代的阅读无处不在,场景化的阅读随时随地发生。我们希望读者感受到阅读跟生活是息息相关的。”文轩在线副总经理袁梓圻告诉记者。


零售区书籍根据一些热点关键词进行摆放。

“智慧时代的阅读,我们跟用户的关系不再是单纯的买卖关系,我们要依托线上线下建立起一种有黏性的互动关系,今年我们也在图书出版领域进行了创新。”袁梓圻表示,读者可以参与到图书的内容创作中,最后会根据读者的投票来决定图书的封面和插图。


展区内模拟地铁车厢的互动场景,让读者更好地感受阅读与生活的息息相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