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会冠军“闪现”成都七中初中学校运动会开幕式

2021-10-15 11:40: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宇男


伦敦奥运会体操冠军冯喆

张薰月 四川在线记者 李寰 摄影报道

10月14日上午,成都七中初中学校操场的看台上不时爆发出孩子们兴奋的尖叫声。“我没想到能亲眼看到奥运会冠军!”为了近距离一睹冠军风采,初二的小金同学在拥挤的看台上跑得气喘吁吁、脸颊泛红。台上,受邀嘉宾——伦敦奥运会体操冠军冯喆亲切地问道:“同学们,你们看今年的奥运会了吗?”现场的学生们异口同声地回答“看了!”随后,冯喆回忆自己的奥运生涯,操场上一时掌声如雷。

奥运会冠军出席七中初中学校的运动会,这个“啦啦队”的规格实在很高,有奥运会冠军的加油助威,参赛选手们个个摩拳擦掌,希望展现出最好的状态。

冯喆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一定要从青少年时期就开始培养运动习惯,增强体质”。小金同学说,自己以前不太喜欢动弹,写完作业之后主要玩玩平板,但这学期会每周上两次体能训练课,“争取下学期运动会也能领奖、当冠军”。

这次开幕式,七中初中还请来了全运会散打冠军尤雄,他同时也是成都体育学院的在读硕士生。针对不少家长担心的“运动会占据学习时间”的问题,他强调,自己就是一个兼顾学业与训练的范例;而且体育运动能够磨砺孩子的心智,“热爱运动的人总能勇敢地面对每一次挑战,学会如何从失败中站起来”。


全运会散打冠军尤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