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首单小微企业汇率避险“银政担”成交

2021-10-15 11:58: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昕

四川在线记者 卢薇

为助推四川涉外经济发展,10月15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四川分局联合成都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人行成都分行营业管理部及成都市商务局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中小微外贸企业水平的若干措施》,旨在帮助小微企业用好汇率保值产品,规避市场风险。当日,省内首笔小微企业汇率避险“银政担”创新模式远期结售汇交易在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成交。

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透露,该行整合其传统强项的汇率避险主力产品“远期结售汇业务”与“惠如愿”普惠金融专属产品,深度融合企业实际需求,与成都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联动发挥“银政担”协作优势,提前完成各项系统升级改造和业务文本修订,于惠企措施发布当日即完成首笔小微外贸企业创新模式远期结售汇交易。

该笔交易的办理,实现了第三方担保(无需额外占用保证金)的创新外汇保值交易模式,既节省了企业的资金成本,也规避了汇率市场波动风险,是小微外贸企业在汇率双向波动的浪潮中稳健经营与发展的有力助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