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2021天府书展⑤|“熊猫文豪”沉浸展趣味多 和杜甫来一次穿越时空的对话

2021-10-15 12:27: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向华

严佳敏 四川在线记者 邓涵予

10月15日,2021天府书展在成都世纪城新会展中心正式开幕。

青石板、古门头,还有古色古香的桌案和憨态可掬的熊猫……在天府书展主展场参观,中信童书展位摇身成为一座“青砖黛瓦”的“熊猫文豪书院”,吸引了不少读者的驻足。步入“书院”,人们仿佛穿越到了“熊猫文豪们”所生活的平行世界中。

中信出版集团发行中心总监魏宏告诉记者,这一设计是参照了成都杜甫草堂,以图书《漫画大语文·熊猫文豪班》为内容源头,设计了“熊猫文豪游天府”沉浸式主题绘本展。在这个熊猫世界里,也有着上下五千年的历史文明和百家争鸣的文化底蕴。

而布展的中信出版社工作人员在其中设置了不少的活动环节,观“熊猫杜甫游现代”的动漫,熊猫书院打卡拍照,参与有奖答题等。来到这里,可以和杜甫来一次穿越时空的对话!

据魏宏介绍,《漫画大语文·熊猫文豪班》系列是中信童书今年推出的年度重点图书。“这套书一共有三本,用熊猫的形象,幽默演绎了中国古代文豪们的生活。通过这些风趣幽默的故事,孩子们可以在轻松阅读的过程中学习古诗文,了解古代诗人、词人、思想家的生平,理解作家作品,做到知人知事。”魏宏表示,除此之外,书中还会涵盖一些大语文知识,让小朋友沉浸式体验其中,享受阅读带来的乐趣。

同时,中信童书为响应天府书展“爱阅读 会生活”的永久主题、“致敬建党百年 逐梦书香天府”的年度主题,将为现场的读者们提供丰富多样的阅读服务。现场还有超值折扣、惠民优惠券回馈读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