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残特奥会开赛在即 四川代表团举行出征仪式在蓉举行

2021-10-15 13:22: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薛剑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将于10月22日在陕西省拉开大幕。10月15日,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四川体育代表团出征仪式在成都举行。四川体育代表团共560人(含提前比赛项目183人),其中,运动员372人,参加39个项目比赛,参赛规模创下我省参加全国残运会暨特奥会历史新高。

每四年一届的全国残运会暨特奥会是国内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残疾人体育盛会。

届时全国31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将派出35个代表团参赛。本届运动会设45个比赛项目,其中,夏季残奥听奥残项目19个,冬季残奥、听奥6个,大众比赛项目11个,特奥会项目9个。

在前期结束的提前比赛项目中,四川体育代表团在残奥听奥项目派出5支队伍69人参加举重、网球、聋人足球、冬季两项和越野滑雪5个项目比赛,获得4枚金牌、6枚银牌、6枚铜牌,共计获16枚奖牌。大众比赛项目派出9支队伍100人参加围棋、象棋、五人制聋人足球、三人制聋人篮球、羽毛球、乒乓球、迷你滑雪、轮椅舞蹈、旱地冰壶9个项目比赛,获得2枚金牌、5枚银牌、3枚铜牌,共计获10枚奖牌。特奥项目派出1支队伍14人参加足球比赛,获得1枚金牌。

在即将开始的残特奥会上,四川体育代表团将派出24支运动队332名运动员、教练员、工作人员将奔赴陕西省参赛,将参加田径、游泳、乒乓球、羽毛球、射击、射箭、硬地滚球、盲人柔道、跆拳道、赛艇、皮划艇、盲人门球、坐式排球、聋人篮球和女子轮椅篮球等15个残奥听奥项目比赛;飞镖、盲人跳绳两个群众比赛项目和田径、游泳、轮滑、羽毛球、乒乓球、滚球和篮球等7个特奥项目。出征仪式上,四川体育代表团的运动员纷纷表示,一定牢记使命与担当,以良好的状态超越自我、再创佳绩,为人生添彩,为四川争光,争取优异成绩向全省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副省长、四川体育代表团团长陈炜为四川体育代表团授旗,四川体育代表团副团长、省残联理事长杨志远接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