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2021天府书展⑨ | 贺享雍新书带读者走进周老革命 周永开视频寄语书展:多读书,读好书

2021-10-15 15:05: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向华

四川在线记者 肖姗姗文/图

10月15日下午,反映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七一勋章”获得者周永开感人事迹和崇高品德的纪实文学作品《清风永开》新书发布会,在2021年天府书展主展场1号活动区举行。《清风永开》作者贺享雍,周永开的孙女亲临现场,与读者面对面交流。

据天地社社长杨政介绍,为庆祝建党百年,天地出版社提前谋划,携手省内作家贺享雍先生,深挖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七一勋章”获得者周永开同志的先进事迹,推出了这一部纪实文学作品《清风永开》。

发布会上,作者贺享雍分享了创作《清风永开》过程中的感动与思考:“周老革命的事迹在达州、在全川、在全国正在被越来越多的人颂扬,希望这部《清风永开》能让更多人走近这位可敬的老人,让更多人受到他的精神的感召和鼓舞。”

周永开的孙女周婧则以耳濡目染的爷爷言行及思想,讲述了周永开作为老共产党员始终坚守的初心与使命,以及对自己的深刻影响。周婧的讲述,特别打动现场80后、90后年轻人,大家纷纷给周家的良好家风、给“周老革命”的高贵品质点赞。

值得一提的是,听闻《清风永开》发布会在2021天府书展举办的消息,周永开通过简短视频,送来对读者们的问候,以及“多读书,读好书”的寄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