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四川首位航天员叶光富⑧|都说他体育好,我们问了问他的体育老师

2021-10-15 15:18: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梁庆

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 程文雯 王国平 李强/文、图、视频

初中经常在中长跑比赛里拿前两名,高中顺利通过飞行员考试体测,在之前的采访中,“体育成绩好、身体素质好”已成为不少人对他的固有印象。

四川首位航天员叶光富的体育成绩到底有多好?四川在线记者采访了他高中时代的体育老师陶辉龙。

陶辉龙

“当时我刚参加工作,到太平中学当老师,带的第一批学生中就有叶光富。”陶辉龙说,叶光富的体育成绩很平均,跑、跳、投均衡,比较拔尖,但不是最优秀的。“打个比方,就好像田径场上的十项全能运动员,单独某一项可能不是顶级,但一项一项比下来都可以拿名次,整体成绩都不错。”

陶辉龙印象最深的是,叶光富很喜欢打篮球,“当时,他个子中等偏上,球技不怎么样,但弹跳很好。”

1997年至1998年,太平中学只有一个水泥场地篮球场,经常有比赛占用,“其它篮球场都是泥土地,高三下午放学,叶光富就和三五同学一起在泥土场地里打篮球。”陶辉龙说,他们人够的时候就打半场,不够就练跳投,“这个习惯几乎贯穿他高三的两个学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