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已达2.6万余个

2021-10-15 15:32: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昕

四川在线记者 王代强 图/文

10月15日,全国农业社会化服务工作座谈会暨西部片区典型交流活动在成都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目前全省共有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26146个。

农业社会化服务是指为农、林、牧、副、渔各业发展所提供的服务,主要内容包括物资供应、保险服务、生产服务、信息服务、技术服务、金融服务、以及农产品的包装、运输、加工、贮藏、销售等方面。

近年来,我省围绕全省现代农业“10+3”产业体系建设,以实施农业生产托管项目和农业社会化服务示范县建设为抓手,育主体、拓领域、树典型、促规范,大力发展农业社会化服务,不断为促进乡村全面振兴、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创造有利条件。

目前,全省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中,服务型农民合作社9960个、开展服务的农村集体经济组织2091个、服务专业户(开展服务的家庭农场)10451个、服务型农业公司1095个、其他服务主体2549个。全省10个省级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示范县为服务组织提供金融信贷5485万元。

去年,四川农业生产托管服务小农户面积2034.96万亩次,占全部托管面积的61%;服务小农户417.61万人,占农业社会化服务对象总数的88.17%。目前,1061个服务主体已被纳入全省全社会化服务主体名录库,实现资源共享。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