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2021天府书展⑫ | 还记得你用过的老课本吗?找找你用过的教科书

2021-10-15 16:08: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向华

四川在线记者  肖姗姗 文/图

10月15日,2021天府书展开展首日,由人民教育出版社打造的“培根铸魂 启智增慧——中小学教科书中的党史印记”党史主题展览受到了读者们的关注。

中小学教科书中,不同时期、不同学段的思想政治、语文和历史等各学科教科书,以生动的语言文字、直观的呈现方式,为一代又一代中小学生营造了丰富多彩的党史学习天地,儿时学习过的每一篇红色课文、每一幅经典插图、每一位英雄人物,都承载着一生难忘的党史印记。人教社为天府书展带来的,就是人教社为庆祝建党百年而承办的“中小学教科书中的党史印记”主题展览。

作为党史主题展览的一部分,人教社此次还带来了珍藏的历年三科教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读本》、为澳门中小学编写的相关教材、义务教育特殊教材等珍贵的展品,其中有的甚至是人教社收藏的珍本、孤本教材,具有极高的史料价值。在建社70多年以来,人教社从1950年到现在先后推出了11套全国通用中小学教材,展柜中的老课本吸引了众多观众回忆昔日的学习时光,重拾童年时期的专属教材记忆。

此外,在天府书展上,人教社还在展位的“阳光阅读”区展出了将近500种图书,这些图书均为近年来在市场上颇受欢迎的品种,其中包括配合统编语文阅读教学编写的阅读类产品、市场化教辅、科普读物、少儿读物、工具书、地方教材,以及一部分近年来广受关注的社科类图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