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阅读会生活 天府书展自贡分会场启动

2021-10-15 16:15: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金秋十月,书墨飘香。10月15日,2021天府书展自贡分展场在四川轻化工大学启动。

本次活动主题为“爱阅读.会生活”,年度主题为“致敬建党百年,逐梦书香天府”,启动仪式在诗朗诵《七月赞歌》中拉开大幕,诵读红色经典,新华文轩向自贡赠送党史学习教育用书。

自贡“城市读行者”曹念表示,书籍是人类智慧的结晶,阅读一本好书,可以增长知识、开拓视野、陶冶情操、启迪心智,希望大家行动起来,让读书成为一种生活习惯、优良家风和经典永恒。

据了解,今年自贡展场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庆祝建党100周年摄影展、曹念《自流井历史文化美术作品展》、剪纸大师沈成林《盐魂》系列作品展,也有自贡胡氏花灯陈展+现场绘制体验、画团扇现场体验活动,还有“城市读行者”,《傲雪红梅》作者厉华的讲座《信仰的力量》,“一木环保”暨“童心向党”研学启动、小小护树员和晨曦读书会等20余场活动,打造一场书香四溢阅读世界的全民盛宴。

10月15日至18日,馆店融合、阅读服务活动、本土特色文化活动三大亮点将集中向市民集中展示,10月6日至13日发放的线下500万惠民券,可与书店折扣促销叠加使用,真正让读者享受书展的优惠和实在的回馈。

近年来,自贡着力推进“书香自贡全民阅读”建设,营造“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努力满足新时代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文化需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