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首歌曲献老兵 四川爱乐乐团走进省第三退役军人医院

2021-10-15 16:30: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宇男

四川在线记者 李丹

10月14日上午,四川省爱乐乐团走进四川省退役军人第三医院,为全体在院伤残军人、全省重点优抚对象和全院干部职工举行了一场音乐的盛宴。这是四川爱乐乐团首次走进省第三退役军人医院,乐团表示,今后会不定期为老兵们开展文艺演出活动,让共和国的功臣们安心休养、舒心疗养。

荣军休养楼前,全院伤残军人和来自甘孜州、凉山州及攀枝花市的重点优抚对象疗养同志与全院干部职工一同整齐列坐,静候音乐会开始。

10点30分,乐团首席钟舶元、指挥罗乐在红色荣军休养楼前指挥序曲《歌唱祖国》乐声响起,随后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走进新时代》、《东方红》、《红梅赞》、《绒花》、《我的祖国》等十余首在建党100周年以来广为传唱的革命歌曲和时代赞歌,唤起了老兵们许多难忘的战斗记忆,每一次曲目演奏完毕都能听到场下伤残军人和重点优抚对象经久不息的掌声。最后,管弦乐版本《我和我的祖国》,用温暖而宏大的声音为本场音乐会的成功演绎划上完美的句号。

音乐会后,全体伤残军人和三个市州的重点优抚对象吐露心声,这是人生第一次享受交响乐团的魅力和感染力,深深体会到党和国家以及社会各界对我们这个特殊群体的无限关怀和关爱,表示要继续发扬退役不褪色、换装不换心的革命优良传统,为奋进新时代和治蜀兴川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四川省退役军人第三医院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