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资中给148名新提拔或重用的科级干部送上“廉洁礼包”

2021-10-15 16:46: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

陈德平 内江观察 张啸 四川在线记者 郑志浩

10月14日晚,内江市资中县纪委监委、组织部、妇联相关人员一行,来到资中县人大常委会预算审查工委主任练梦菲家里开展廉洁家访活动。对于突然到访的“客人”,家属赵国飞有点意外。

“梦菲的岗位性质决定了她要涉足很多工程项目,属于廉政风险易发岗位。作为家属,你要把好‘家门关’,多提醒,当好‘廉内助’,发挥好家庭成员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监督预防作用。”走访领导与练梦菲家属面对面谈心谈话,把严管和厚爱从党员干部延伸到了家属。

从2020年8月以来,像练梦菲一样新提拔或重用的科级干部,资中县一共有148名。为激励他们永葆清廉本色、保持“赶考”状态,资中县纪委监委专门为他们准备了“廉洁礼包”,而廉洁家访只是其中的一份礼物。

“无论身处何地、位于何职,敬畏党规党纪,坚守纪法红线,都是对自己最大的保护。”10月15日上午,资中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对近期新提拔或重用的科级干部进行了集中廉政谈话。

资中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从“对党忠诚作表率”“严守规矩作表率”“新风正气作表率”“干事担当作表率”等4个方面对干部提出了更高要求。

“我将把此次谈心谈话作为新的起点,自觉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在新的岗位上开好头、起好步,不辜负组织的信任。”新提拔的资中县马鞍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钟雨谷表示。

除了送上“廉洁家访”“廉政谈话”两份礼物,资中县纪委监委还与组织部、妇联合组织开展了“倡清廉家风·建幸福家庭”廉洁教育会,邀请部分新提拔或重用的科级干部、家属代表分享自己的家风家规,深挖家风文化中的“廉洁因子”,以良好家风家训引导新任干部诚信、守法、讲廉洁。

“为干部送上‘廉洁礼包’,扭紧干部的‘思想弦’是资中县纪委监委一体推进‘三不’的重要抓手。”资中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唐莉表示,资中县纪委监委将持续用力,在丰富教育内容、创新教育形式、提升教育的实效性和吸引力上下功夫。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