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巴“美人脆”苹果高端定制 每个能卖17元

2021-10-15 16:57: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郭书琼

胡利梅 四川在线记者 兰珍

金秋大地,硕果盈枝。时下正值丹巴县“美人脆”苹果丰收之际。步入果园,红彤彤的苹果缀满枝头,空气中弥漫着沁人心脾的果香,群众们正忙着采摘、分拣、装箱、运输,一派丰收景象。

丹巴县甲居镇小聂呷村65岁的杨成华种了3亩“美人脆”,今年首次喜获丰收。看着又红又大的苹果杨成华喜笑颜开。“原来种玉米一亩地收获不到1000斤,现在种苹果产量翻了三倍。”杨成华说,“农牧局按每斤五元价格收购,价格相当可以,销路完全不愁。”

同村的陈建萍2018年开始种了2亩多地的“美人脆”苹果,今年是她第二次丰收。除了公司收购,她还在网上销售。陈建萍介绍:“最近主要是往成都及浙江发货,一天可以发价值3000元的苹果。今年‘美人脆’的产量令人满意,预计可以卖2—3万元。”

小聂呷村距离丹巴县城13公里,海拔2200米,是全县最先种植“美人脆”苹果的乡村之一。目前,小聂呷村种植户从最初的12户发展为30户,种植面积达100余亩,已陆续挂果的有80亩,今年总产量达8万余斤,产值40万余元。据小聂呷村委副书记小登干介绍,通过网上销售+线下零售+公司收购,全村目前已卖了一万多斤。

除了农户种植“美人脆”,丹巴县美人脆专业种植公司在革什扎镇流转1000余亩土地,通过精细化施肥、管理,凭借高端定制,种植出的“美人脆”平均售价每个17元。

目前,丹巴县“美人脆”苹果种植面积8000余亩,其中400余亩已经挂果,预计平均亩产2000—3000斤,亩收入可达15000元。据了解,丹巴县还将2022年前力争完成两万亩“美人脆”苹果标准化示范种植和推广。(丹巴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