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这所“医院”真有魔力,竟让宝贝们开心就医!

2021-10-15 17:17: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陈鹏

四川在线记者 肖雨杨 摄

“我的小熊摔了一跤,现在腿好疼呀!”一名可爱的5岁小“家长”正在“委屈”地向医生诉说着自己“宝贝”的病情;一旁的医生根据X光机检查报告结果,拿着固定夹板说道:“你的小熊骨折了呢,需要固定骨折处呢!”

这一幕是不是很有趣?其实,这是在“泰迪熊医院”活动现场!

10月15日下午,华西医学生国际交流联合会公共卫生常设委员会联合四川省国际医学交流促进会举办的“泰迪熊医院与幼儿健康宣教”公益活动在成都市金贝尔幼儿园开展。

“泰迪熊医院”模拟在医院就诊的实际流程,以“趣味互动、情景模拟”的形式帮助孩子们了解就诊过程,缓解对医疗环境的恐惧感。与日常生活中的医院不同的是,前来就诊的“患者”不再是传统意义上的病人,而是泰迪熊、毛绒玩具、洋娃娃……活动中,医学生志愿者扮演“泰迪熊医生”,小朋友则扮演泰迪熊的“家长”,带着“患儿”泰迪熊宝宝来泰迪熊医院就诊。

本次“泰迪熊医院”活动分设6个诊室:发热门诊、外科、眼科、皮肤科、口腔科、消化科,另设置导医岗位,挂号处,药房,缴费处,30余位医学生志愿者参与本次活动。

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2019级学生志愿者谭宇珊表示:“参加‘泰迪熊医院’活动,我和小朋友们一样也很兴奋。对于自己来说,也是一份特殊的体验,希望自己在以后的工作中保持童心,为生病的小朋友们营造轻松的就医氛围。”

链接:“泰迪熊医院”是一项国际性关爱儿童健康项目,其目标人群是3-7岁的孩子。它以寓教于乐的形式让孩子们了解就医的流程,并普及一定的医学常识,帮助孩子们消除对医疗环境的恐惧感。除此之外,这项活动为医学生提供了和孩子一对一交流的机会,增加医学生的信心,让医学生在活动中践行医学誓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