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高新区第七届中小学科技创新教育节开幕

2021-10-15 17:40: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肖莹佩

10月15日,首届全国青少年科学节活动暨成都高新区第七届中小学科技创新教育节在成都高新新源学校开幕。来自四川省青少年科技中心、成都市科协、成都市教育局等嘉宾,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专家,区内高科技企业代表,中小学师生家长代表500余人参加。


活动在科技感十足的舞台灯光秀中拉开帷幕,成都市泡桐树小学(天府校区)智慧创造分院、成都七中初中附属小学学科融创分院、成都高新区实验小学大科创人才培养分院、成都七中初中学校人工智能分院、成都高新新源学校乐创智造分院五个成都高新区青少年科学院分院获授牌。同时,成都高新区还与四川省青少年科技中心签订了“共建科技创新教育实验区”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科技创新教育智库建设、课程群建设、创新教育师资培训、科创赛事活动等方面进行合作,做亮创新教育品牌。


开幕式现场还设置了丰富多样的展区。在科技互动体验区,MR沉浸式体验、深海探索机器人、VR桌面互动、航空航天模型互动体验、垃圾分类体验等12个项目吸引了大批学生参与。在综合实践展区,有来自12所学校的steam课程及投石机、小木桥、水火箭等学生作品。在科创比赛区,小学组的“未来太空”创意大赛、初中组的“机器人‘人机对战’挑战等各项比拼也颇受欢迎。



成都高新区教文卫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主题为“创新引领发展 科技点亮梦想”,是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发起的“青少年科技教育联合行动——首届全国青少年科学节”背景下举行,包含了开幕式、科创教育成果展示、系列创新创意大赛等内容,旨在普及科技知识、传播科学精神、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