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火红年华》遇上天府书展,攀枝花分会场系列活动为市民奉上阅读大餐

2021-10-15 18:40: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童童

四川在线记者 唐子晴

10月15日,2021年天府书展攀枝花分会场系列活动启动,将为当地市民开启为期4天的阅读嘉年华。

近期电视剧《火红年华》的播出,点燃了攀枝花市民阅读了解三线历史、文化的激情与热血。书展期间,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攀枝花购书中心设置了特色展台,准备了绘本亲子阅读、书香进校园、进社区、点亮星空的人们·文轩姐姐讲红船故事、读党史、忆初心·诵读活动等活动,营造浓郁的书展氛围。此外,还有购书优惠,为市民带来一场书香盛宴。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天府书展迎来“城市读行者(第三季)”,将联合《觉醒年代》中的新青年和现在的新青年产生交互,进行话题传播,突出“永远的新青年”这一概念。

书展期间,攀枝花将邀请本土作家到店进行阅读分享活动,积极开展天府书展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进军营等政企活动。同时,将组织6-14岁学生志愿者到图书馆或新华文轩书店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在“双减”之后,为中小学生提供参与公益活动的机会。通过体验小小护书员,培养爱书、护书、读书的好习惯。

启动仪式上还举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学习教育用书赠阅仪式。

近年来,攀枝花以满足人民群众有趣、有美、有用的阅读需求为目标,持续打造“书香花城”全民阅读品牌,在全市营造了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