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四川政法英模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启动,弘扬英模精神,激励担当作为

2021-10-15 18:44: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宇男

四川在线记者 任鸿

按照全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安排,10月15日,由省委宣传部、省委政法委、省教育整顿办联合举办的“新时代四川政法英模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启动。我省六名政法英模代表将组成巡回报告团,深入社区、企业、校园等,宣讲英模事迹、弘扬英模精神。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邓勇在成都会见了巡回报告团成员。

政法队伍是和平年代奉献最多、牺牲最大的队伍。结合教育整顿举办此次巡回报告会,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广泛宣扬政法干警的先进典型事迹,积极营造学习英模、崇尚英模的良好社会氛围,激励广大干警担当作为,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邓勇表示,近年来,在服务大局、服务人民群众的各项工作中,我省广大政法干警始终工作战斗在第一线,作出了应有贡献。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政法系统有115人因公牺牲,4165人英勇负伤,全力维护了全省政治社会大局的持续稳定。政法英模是全省政法队伍的杰出代表,其先进事迹充分展现了政法队伍的坚强意志、奉献精神。要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好英模教育,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政法铁军。要加大英模宣传,讲好英模故事,激励广大政法干警更好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重大使命,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