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中区:重阳节,关工委慰问优秀五老

2021-10-15 18:52: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宇男

在周继成(中)家中慰问。

徐显龙 四川在线记者 陈婷

一年一度的重阳节来临之际,乐山市中区关工委和苏稽镇关工委先后深入到中心城区207地质队小区和苏稽镇顺江小区,入户走访慰问该区关工委宣讲团特邀讲师王行、周继成,为他们送去节日慰问品,祝他们重阳节快乐。

家住207地质队小区的王行是南京雨花台烈士吴振鹏的遗腹女。为了延续父亲的革命精神,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今年88岁的王行受聘担任了乐山市中区关工委宣讲团特邀讲师,先后应邀到区关工委、区教育系统、区农业农村局、海棠街道、城北小学、区财政局等地作《红灯永远照亮中国》的宣讲报告21场,听众近万人(次),成为市中区关工委宣讲团中宣讲次数最多的一位。

在王行(中)家中慰问。

周继成在抗美援朝战役中荣获“神炮手”和“模范共产党员”称号。2004年他当上乐山市市中区关工委宣讲团成员后,应邀到乐山各县(市、区)的大中小学、单位部门,围绕“保持共产党先进性教育”、“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等主题教育活动作宣讲报告200多场,听众近20万人(次)。今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后,89岁高龄的周继成又先后应邀为街道、社区、学校、单位讲党史、讲改革开放史,面对面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在两位五老志愿者家中,乐山市市中区区关工委执行主任弋泽继与两位老人亲热地拉家常,详细了解其生活、身体状况,特别叮嘱他们保重身体。王行和周继成表示,将继续发光发热,为党的关心下一代事业做贡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