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网红熊猫IP 安逸熊猫市集成都开街

2021-10-15 19:45: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童童

四川在线记者 唐泽文

遍街都是萌力值满满的滚滚,街上站的、车上躺的、树下坐的……“我刚在支付宝搜‘四川’领了张安逸四川卡、熊猫盲盒,待会去太古里附近吃火锅还能打折。”10月15日,从广州到成都旅游的徐女士来到望平街的安逸熊猫市集打卡,不仅和滚滚玩了个够,还享受了一波为游客定制的福利。

10月15日—17日,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信息中心指导,成华区文旅局、“大熊猫”文旅发展联盟协办的安逸熊猫市集在猛追湾望平街开市。

这条体现着成都年轻人的慢生活,被网友称为“打卡胜地”的网红街,在熊猫IP和数字化的助力下,变得更加年轻、时尚。

在熊猫市集,不仅可以见到很多滚滚,还可以发现很多熊猫周边创意产品。

熊猫乡甜带来了大熊猫国家公园及其周边村落原材料制作的农副产品。成都大运会官方授权品牌竹小笠,则以其憨态可掬、幽默搞笑的大熊猫形象俘获了不少粉丝的芳心。

糖画摊的陈师傅在成都做了多年的糖画,他为了这次集市特意做了一个糖画转盘盲盒升级版,扫红包码,用一样的钱得更大的糖画。陈师傅介绍说,成都的传统糖画就是一个大转盘,转到什么图案就做什么图案的,可以说是最早的“盲盒”了。这次他特意升级了这个玩法,“反正红包码能让我多赚钱,成本上也不用多付出。”

安逸熊猫市集也是四川文旅“多彩金秋·安逸四川”主题活动的组成部分。此活动是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支付宝、芝麻信用开展,通过支付宝的数字化能力为来川游客提供便利快捷的服务。

支付宝开放平台刚刚发布的国庆报告显示,在有序防疫的背景下,长假推动经济火爆,景区、商圈、便利店、免税店消费全部上涨,熊猫市集所在的猛追湾望平街上榜国庆全国消费热门前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