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清廉蜀风 守金融安全 四川银行业保险业“说廉、倡廉、行廉”文化作品展览在蓉开幕

2021-10-15 20:23: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童童

四川在线记者 卢薇

10月15日,由四川银保监局指导,四川省银行业协会、四川省保险行业协会联合主办的四川银行业保险业“说廉、倡廉、行廉”文化作品展览在成都开幕。四川银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陈育林,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志法,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成都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以及全省30家银行保险机构代表近50人首批到场观展。

本次展览以“扬清廉蜀风 守金融安全”为主题,共征集到四川银保监局及13家分局、50家银行机构及55家保险机构创作报送的597件作品,涵盖书画、摄影、诗文及微视频等类型。经过行业评委和专业评委多次甄选,最终遴选近300幅作品入展。

参展作品紧扣主题,突出“廉”“洁”“清”“正”,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含义深刻、激浊扬清,生动诠释了金融从业人员对廉洁金融的理解和追求,体现了风清气正的价值取向。

为提高本次廉洁文化作品展览的传播力和渗透力,川银协、省保协还将同步进行线上作品展播,并组织在蓉银行保险机构开展为期10天的现场参观。

据主办方介绍,举办“说廉、倡廉、行廉”文化作品展,打造有行业特色的清廉金融文化符号,是四川银行业保险业严格贯彻党中央关于一体推进惩治金融腐败和防控金融风险等重要指示,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银保监会纪检监察组、四川银保监局提出的推进清廉金融建设的具体举措,也是“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月”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目前,在四川银保监局“清廉蜀风”品牌统领下,四川银行业保险业着力增强全行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的政治自觉,将廉洁从业贯彻内部管理全过程,正致力于打造地方特色的清廉文化品牌。

川银协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