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首届高校就业创业指导课程教学大赛落幕

2021-10-15 20:43: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童童

四川在线记者 江芸涵

10月15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首届高校就业创业指导课程教学大赛在蓉落幕。此次大赛是川渝两地教育部门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动两地高等教育协同发展的重要举措。

比赛现场

大赛由四川省教育厅、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四川省高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重庆市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西南石油大学和四川传媒学院承办。川渝两地教育部门各遴选出10名就业创业教学指导优秀教师参加本次比赛,全省150余名就业创业战线教师参加现场观摩优秀案例展演及颁奖典礼,全省近2万名师生同时在线收看直播。

本次比赛包括现场授课、指导案例展示和回答评委提问三个环节,设置就业指导和创业指导两个组别,采用在不同赛场同时比赛的方式开展。参赛课程和指导案例既涵盖生涯规划、简历制作等传统主题,又涵盖对新行业、新业态、新职位的思考探索,符合时代特征,多主题、多角度、多层次展示出参赛选手的教学功底和指导水平,展示出新时代就业创业指导战线教师新风貌。

选手在比赛中

经过激烈角逐,四川师范大学卓飞等2人荣获就业指导组一等奖,重庆师范大学梁玉音等3人荣获就业指导组二等奖,成都职业技术学院李筱等5人荣获就业指导组三等奖;重庆师范大学逯璐等2人荣获创业指导组一等奖,西南石油大学万琴等3人荣获创业指导组二等奖,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徐俊生等5人荣获创业指导组三等奖。成都师范学院满潇颖等4位老师在颁奖典礼进行了优秀就业创业指导案例展演。

颁奖典礼

据悉,两地教育部门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推动川渝两地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视频和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