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校共建平安内江 内江校园义警护航学生成长

2021-10-15 21:12: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杨幻宇 四川在线记者 郑志浩 内江观察 张啸 摄影报道

10月15日上午,“护校安园”战略合作协议签订暨校园义警启动仪式在大千园举行。

据了解,“护校安园”战略合作协议是公安机关与教育部门健全中小学安全风险防控体系的重要举措。“我们将打造校园义警队伍,打好‘护校安园’合成战。”内江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杨绍文表示,协议签订后,公安机关将从校园义警、资源共享、严打涉校犯罪、“护学岗”等方面逐步构成多元化治安体系。

其中,“护学岗”是“护校安园”工作的重要环节,在学生上学、放学时段时,教师义警将配合公安民警进行值守和疏导。

此外,内江市公安局、内江市教育局将建立“护校安园”联席会议机制,每季度召开一次联席会议,通报涉校案(事)件,调处化解矛盾纠纷情况,分析研判校园及周边治安形势,共同商讨解决“护校安园”突出问题。

内江全市教育系统将把“护校安园”行动作为平安校园建设的首要任务,积极邀请公安民警共同参与实战演练,不断提升学校应急处理能力,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