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人大系统信息化建设工作会议在蓉召开 为实现全过程人民民主提供科技保障

2021-10-15 21:39: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童童

四川在线记者 刘佳

我省将以建设“数字人大”为契机,聚焦人大立法、监督、代表服务等重点工作,探索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手段,提升人大工作信息化水平。这是记者从10月15日召开的全省人大系统信息化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截至目前,我省人大系统信息化建设发展迅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人大代表履职、预算联网监督、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等人大重要业务系统相继建成,初步形成人大系统核心信息化业务应用上下互联互通格局,为全面推进人大系统信息化整体协同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会议期间,与会同志就人大信息化建设取得的进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如何做好“十四五”规划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十四五”期间,全省人大系统将围绕人大工作主线,以“大平台、大数据、大系统”作为顶层框架,加大人大系统信息化建设工作力度,全面完成四川人大视频会议系统建设、国有资产联网监督系统建设、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全面优化、代表业务系统提档升级等“十大建设任务”,为实现全过程人民民主提供科技保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