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获满满!四川文旅企业联盟高级管理培训班结业

2021-10-15 23:53: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记者 郭静雯

要说疫情发生后的2年来,线上预约成为常态,是文旅界的一个新变化。游客只需在想要游览的景区官方平台输入相关信息,即可实现线上预约购票,既便于景区疫情防控管理,又省去了游客现场排队买票的麻烦,节约了不少时间,大大提升了景区管理效率。

预约出游只是数字文旅的一种功能应用,在这一领域,四川的从业者们正尝试寻找更多可能。

10月15日,为期3天的四川文旅企业联盟高级管理人员培训班正式结业。3天来,近六十名文旅企业高管、文旅产业顶级实战操盘手、文旅专家大咖走进深圳腾讯总部,展开交流碰撞,收获满满。其中,如何运用微信小程序等平台推动“数字+文旅”融合发展,打造线上文旅新场景等话题成为焦点。

让世界爱上广东味,微信如何助力广东省旅游控股集团特色农产品直播销售,短短几天时间内,累计销售额就突破了1000万元?“数字化应用场景”如何助力景区、博物馆等实现“智慧文旅”?当微信企业用户已超过550万家,服务超过4亿消费者,文旅企业如何依托已经建立的关系链,进一步提升服务力,让人成为文旅服务的超级触点?这些由实践案例成功验证、行业最前沿的“锦囊秘籍”让参会的学员打开眼界,开启了更多数字文旅合作想象空间。

据了解,本次文旅企业联盟高级管理人员培训班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四川省文化旅游企业联盟主办,省旅游培训中心、腾讯公司共同承办,目的在于为文旅行业培养高级人才,搭建学习交流合作平台,壮大四川文旅企业。

今年,腾讯作为联盟的轮值单位邀请腾讯研究院、腾讯文旅产业研究院的资深专家将现场授课,解密腾讯如何整合IP资源,在智慧文旅、数字文创等方面创造的实践经验及成功案例,探索更多合作空间。

四川旅投党委书记、董事长任丁表示,“此行收获满满,为我们推动‘数字+文旅 ’融合发展打开了更多想象空间。下一步将加强与联盟其他成员单位合作对接,依托这一平台,拓展更大的合作空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