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这一趟有橘子香!” 2021四川美丽乡村健康跑井研开跑

2021-10-16 00:16: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孙宇 四川在线记者 王晋朝

10月15日,以“庆华诞迎丰收跑向现代化”为主题的2021年四川省“美丽乡村健康跑·橘乡井研欢乐跑”暨“百城千乡万村·社区”系列赛活动在井研县集益镇长山湖畔正式开跑。

“砰!”,随着一声发令枪响,上午10时16分,来自全省的500余名长跑爱好者从位于长山湖畔的起跑点鱼贯而出,迎接他们的是一条蜿蜒在成片橘林中长达6.1公里的绿道。“跑这一趟,全程都是橘子香。”来自峨眉山市的选手张杰用时45分钟跑完了全程,他告诉记者一路上夹道的柑橘压满枝头,整个赛道都是橘子的清香。

“带着橘香的健康跑。”既是小张的体会,也是绝大多数参赛选手的真实感受。“今天这个赛道设计得很好,一路上全是橘子树,很漂亮,一路上有好多农民伯伯为我们加油。”女子组第一名郑炽在赛后表示,这一路的奔跑自己都能闻到柑橘的清香,既体会到了挥洒汗水的痛快,又感受到了乡村田园的美丽。

四川在线记者了解到,比赛选取的这一段赛道位于井研县打造的“百里产业带”核心区域。“这次比赛途径的区域种植有近1.6万亩柑橘。”井研县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作为“柑橘之乡”,省内消费者每吃四个柑橘就有一个来自井研。“如今我们正在积极打造井研柑橘品牌,并延长现有柑橘产业链。”她介绍,现在井研种植的柑橘品种除5、6月没有新果外,月月都有新果采摘上市。

活动现场,井研县相关负责人表示,井研这座奔跑中的城市,近年来捧起了中国柑橘产业30强县、全省现代农业示范县等分量十足的“奖杯”。“下一步我们将奋力争创全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先进县,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井研新征程中昂首阔步向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