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扶贫日来临 成都爱心人士30余万书籍用品捐给得荣小学生

2021-10-16 10:55: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

四川在线记者 张红霞

10月17日,是第8个国家扶贫日,每逢此际,各地都会举行各类慈善公益活动。16日,一场特别的捐赠仪式在甘孜州得荣县举行。在成都市青羊区第六批对口帮扶工作队发起、组织下,来自成都的爱心人士向得荣县3所中心小学捐赠了价值30万元的书籍及学习用具。

据了解,接受捐赠的得荣县贡波乡、徐龙乡、八日乡3所中心小学所在乡均属半高山峡谷干旱地带,气温寒冷,是得荣县地理位置最为偏远的3所乡镇中心小学,师生人数、教学班级数、幼儿园教学点位数相对较少,教学条件较差,学习用品匮乏。

得知这一情况后,青羊区第六批对口帮扶工作队精准对接爱心人士,发起了本次捐赠活动。三校195名同学陆续收到了爱心捐赠的励志书籍,学习用具套装,围巾、帽子、羽绒服、羽绒裤、运动鞋等助学物品。学生尼玛次仁、珍爱、登巴达吉激动地表示,“我们一定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将来用实际行动报答社会和国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