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2021天府书展㉑ | 分会场分享《邓小平的智慧》广安获赠好书上万码洋

2021-10-16 11:43: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余义勇

四川在线记者 肖姗姗 图片由出版社提供

2021天府书展主会场人气热烈,分会场也丰富多彩!

10月15日,在邓小平的故乡广安,由四川新华出版发行集团、中共广安市委宣传部、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四川人民出版社、新华文轩广安中心店、邓小平图书馆承办的“《邓小平的智慧》图书分享会”暨“全民阅读 书香进机关”公益阅读捐赠活动举行。

活动特邀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研究员、原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第五编研部巡视员、资深党史研究专家曹应旺作“百年党史中的邓小平——《邓小平的智慧》图书分享阅读”的专题讲座。同时四川人民出版社举行“全民阅读 书香进机关”公益阅读捐赠活动,向中共广安市委宣传部、邓小平故里管理局、广安市教育和体育局、邓小平图书馆捐赠图书400余册,捐赠图书码洋4万余元。

在“百年党史中的邓小平”的专题讲座上,曹应旺深情讲述。他说,从横向看,邓小平对中国共产党历史方方面面的影响至为广大,从纵向看,邓小平对中国共产党迄今为止百年历史的四个阶段留下了深远影响。“邓小平在百年党史上的伟大贡献,与他的为人民服务的立场、实事求是的方法和照辩证法办事紧密相连。学习研究百年党史中的邓小平,对加深认识百年党史,加深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无疑有重要意义。”

曹应旺主编的《邓小平的智慧》一书受到了现场的热烈关注。该书从六个方面介绍和研究了邓小平的智慧。第一篇“为高必因丘陵”,介绍和研究了邓小平对毛泽东、毛泽东思想继承和发展的智慧;第二至第六篇为“道得众则得国”“使有菽粟如水火”“知彼知己,百战不殆”“十年树木,百年树人”“选贤与能,讲信修睦”,分别从政治、经济、军事、教育、处世和外交方面介绍和研究了邓小平的智慧。

    编辑推荐